大體挖不到! 新開盼馬調重機具

郭 鎧 蕭鈺燁 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昨天到小林村之後,今天再前往六龜新開部落,上香祭拜,向罹難者道歉,還下令二十七號之前,要完成新開村的挖掘工作,但新開災民不領情,同樣激動的陳情場面,今天繼續在新開部落上演。

  等了十三天,終於等到總統踏上新開土地,災民等不及,要向總統陳情,說到激動處,災民的手勢也愈來愈大,馬總統的臉色始終凝重,災民要重建不要道歉,三層樓高的土石底下還有三十一位親友下落不明,但開挖進度緩慢,新開人說死也要見屍,要求再加派大型機具支援,馬總統臨時更改行程來到新開,災民一早就來守侯,一看到總統就眼淚掉個不停,馬英九總統輕輕拍著災民的背安慰,希望村民節哀,手中捻著清香,馬總統帶頭向土石底下的罹難者鞠躬,一臉哀淒蹲在地上焚燒紙錢,希望罹難者安息,也希望平息災民怒火。

  除了新開部落,受創嚴重的六龜育幼院也盼到了馬總統,一百零一歲歲的創辦人楊煦牧師親自迎接馬總統,院童看到電視上的總統出現在眼前,露出靦腆的笑容,但接下來悲傷的歌聲卻讓人鼻酸,唱著唱著有孩子忍不住落下兩行清淚,因為他們沒有親人,育幼院就是唯一的家,一直以為政府不關心,總統這個遲來的鼓勵,他們足足等了十三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