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9月大改組 傳府院鎖定歐晉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閣九月大改組,府方高層預告,在行政院長劉兆玄確定留任的前提下,馬劉將會共同布局內閣人事,交出一份王牌名單,據了解,高層傳出鎖定曾在921大地震以及納莉風災獲馬倚重的前北市府副市長歐晉德出任行政院祕書長。

  高鐵執行長歐晉德被點名要接下行政院秘書長一職,這是真的嗎?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發言人王郁琦強調,現在各種點名都是揣測,但也沒把話說死,否定歐晉德入閣的可能性,土木工程師出身的歐晉德,是美國土壤力學博士,過去擔任公共工程主委,進一步被馬英九拔擢到台北市擔任副市長,豐富的救災經驗,圓融的個性,在十年前他擔任九二一大地震台北市救災指揮官時,就展露無疑。

  歐晉德親自坐鎮東星大樓倒塌現場,救出受困六天的孫氏兄弟,他立刻上前遞水,體貼遮眼,親民救災形象深植人心,所以這次風災,馬劉政府救災不力遭外界痛批,歐晉德理所當然成為高層鎖定,力挽聲望的指標,但他低調到不願接電話,對媒體封口,畢竟在九月內閣改組前,馬總統劉院長的算盤中有沒有歐晉德這三個字,恐怕都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