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沒災民參與 劉揆遭質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主持第二次災後重建會議,擬定四大重建方向,提出希望企業共同參與的構想,但這場會議,沒有半個災民代表,引發質疑,劉揆強調,一定會傾聽災民心聲,不會用台北觀點來解決問題。

  一臉嚴肅,行政院長劉兆玄主持第二次災後重建會議,經過二個多小時的開會,擬定未來災區建,將分四大方向。包括國土保育計劃,由經建會負責,基礎建設重建計劃,則交由交通部及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負責,另外包括家園重建計劃,還有產業重建計劃,這兩部份劉揆希望能有民間企業參與。餅畫的很大,願景似乎也不錯,但此細看一下,第二次災後重建會議現場,卻見不到半個災區鄉鎮市長,高官們擬的重建方向,有沒有真正符合災民的需求呢?強調目前還在策略層次,還不需要災民的意見,但萬一策略和災民的需求有落差,又該如何調整,會不會又曠日廢時,恐怕都是災民最迫切想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