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溪潰堤 村民告屏東縣長失職

潘潔瑩 許文男  / 屏東縣

屏東縣林邊鄉這次因為三次潰堤,讓淹水災情更加慘重,住在最靠近堤防邊的竹林村村民,家家戶戶都歷經淹水一層樓高的痛苦,現在打算要告屏東縣長曹啟鴻,村民認為縣府長期沒有做好疏濬,現在竹林村民的農耕地,將近二十甲地都被潰堤所沖來的漂流木覆蓋,想耕作也沒辦法,他們才會氣得要告縣長失職。

竹林村全村廣播大家來集合,原本清理家園的村民不分男女老少都趕來了,因為潰堤造成村民嚴重財產損失,小老百姓槓上父母官,要告屏東縣長。沒有抗議經驗的村民,連口號都喊不整齊,不過說到水淹家園的苦,大家都很多話要說。因為竹林村最靠近這次風災林邊鄉潰堤的出口,損失慘重,除了水淹一層樓高是村民受害的基本款,現在這個幾乎是一眼看不完的漂流木,其實底下也都是村民的農田,現在成了漂流木墳場,相當驚人。

竹林村的老農夫老農婦,說到潰堤就個個又急又氣,這位阿嬤還摔倒了。村民觀察,林邊溪河床早就淤泥過高,縣府卻一直沒有加緊處理,加上堤防用生態工法相當脆弱,大水一來河堤完全失去保護下游民眾的功能,村民們害怕再有颱風來,潰堤惡夢又會上演,決定告縣長,捍衛自己的生存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