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內閣總辭 拍畢業照道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劉兆玄在行政院上班的最今天一天,率領內閣成員總辭,拍畢業照,現場離情依依,兩位女閣員王清峰和王如玄,九十度向劉揆鞠躬道別,難過得淚流滿面。

  還沒握到劉兆玄的手,王如玄已經淚流滿面,這一握更是泣不成聲,劉兆玄任內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離別氣氛濃的化不開,更難過的還有他,法務部長王清峰。緊緊握住劉兆玄的手,王清峰九十度大鞠躬,一抬頭,原來也哭了,法務部鐵娘子露出柔情的一面,不只她,體委會主委戴暇齡也紅了眼眶,女性官員個個流目屎,面對官員們真情流露,劉兆玄卻是從頭到尾神情鎮定,他緊握每位閣員的手,再度感謝他們的辛勞。簽下公文,內閣正式總辭,只是再怎麼不捨,這畢業照還是得拍。滿天細雨中,官員們走出行政院,多了點感傷氣氛,但拍照前還是得擺出最美的姿勢,獲得留任的財政部長李述德不忘整理一下被風吹亂的頭髮,法務部長王清峰則似乎還沒從離別的情緒中走出來,一臉難過,而人事局長陳清秀雖然確定走人,卻笑的無比燦爛,連剛得到的功績勳章也戴了出來。

  畢業照留下劉內閣最後身影,下午和新任閣揆交接後,劉兆玄準備離開行政院,老長官副總統蕭萬長特地前來相送,而行政院員工,更是從院內擠到院外,劉兆玄也一一和大家握手道別,每一個行政院同仁的手,劉兆玄都沒錯過,但大家更好奇,卸下行政院長的第一件事,要做什麼。不再是劉院長,剪頭髮也不再需要看時機,劉兆玄恢復幽默,坐上自家的白色轎車,在新任正副院長鞠躬歡送之下,劉大俠從車窗內揮手道別,正式歸隱江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