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選務疏失! 竹縣撿到選票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今天投票日,但昨晚卻發生這次選舉的最大選務意外,新竹縣竹東鎮有民眾撿到一張縣議員空白選票,所有選務人員在半夜被叫回選票作業中心,把封箱的選票拿出來清點,還好總票數7萬張一張都沒少,而民眾撿到的空白選票也已送往刑事局檢驗,判斷到底是真是假。

  

民眾高舉雙手手上拿著的,竟然是投票選舉前絕不可能出現的縣議員空白選票,這張選票在半夜被一名拾荒的婦人,在竹東鎮公所附近的路面撿到,原本應該被封條封住,保密到家的選票,怎麼會在馬路上隨便撿得到,這真的太離譜了。半夜所有選務人員被緊急召回作業中心,要來清點封箱的選票是不是真的少了一張,前晚才剛忙完回家休息,半夜立刻被叫回來,選務人員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得知有選票外流,大家趕緊把封箱的選票拿出來清點,還好七萬張一張都沒少。

  有選票莫名其妙流出,讓新竹投票所相當緊張,連採訪的記者都要求必須在三十公尺外才能攝影,一度和現場員警爆發衝突,最後經過協調,衝突沒有擴大,採訪也規範在合理的範圍,而現在最重要的是現在民眾撿到的這張選票,已經送往刑事局鑑定,先判斷這張選票的真偽再來追查,選票都沒少怎麼會多了這七萬零一張,那接下來還會不會出現七萬零二七萬零三張影響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