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扁二次金改 周占春又中獎!

劉世怡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運氣到底是算好,還是不好呢?法官周占春,連續第二次,抽中扁案審判長,要審理緊接而來的二次金改案,上次他裁定將陳水扁無保釋放,引發爭議,現在又中籤王,法官同事都勸他應該去買張樂透,因為連續兩次中籤的機率實在很低,只有二十四分之一。

  扁案二次金改弊案,法院開始進行人工抽籤,所有法官屏氣凝神,就怕抽到自己,結果什麼再聽一次。運氣會不會太好啦,以周占春為首與林柏泓、何俏美組成合議庭,這樣的組合很熟悉,因為去年的十二月十二日,扁家第一波起訴的四大弊案移審,當時抽出來的衛股也是周占春。以機率來算,這一次機率有六分之一,前一次,機率是四分之一,換句話說,要連續抽中周占春,機率是二十四分之一。很難吧,運氣再好還是要回歸案情。周占春,曾經將陳水扁無保釋放,這回又接下扁案,恐怕又會引起爭議,就連受命法官林柏泓的太太,聽到丈夫跟著周占春又中籤,聽說當時正在吃餛飩麵也差點噎到,可見審理扁案壓力真的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