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06:00

多一顆星! 國軍擬增設"准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軍將領的制度將要出現變革,國防部在民國八十七年,曾經打算要比照歐美國家,推動准將的官制,要把國軍的一二級上將,全部改為四星,中將改為三星,少將改為兩星,再增設一星的准將,但是後來喊卡,不過監察委員建議,國防部恢復推動,主要考量就是要跟國際社會接軌,也有助將領的年輕化。

  馬總統向駐外武官握手,感謝他們的辛勞,不過對這些將軍來說,恐怕還是肩膀,多顆星星最實際,畢竟這是軍人的榮耀,沒錯,好消息來了,根據了解,監察委認為為了跟國際接軌,方便軍事交流,建議國防部比照歐美國家,推動准將官制,來看看對我方和美國的將官軍階對照表,美國准將就有一顆星,少將兩顆星,中將三顆星,上將是四顆星,可是我們的將領,卻矮人家一級,所以未來我們的一二級上將就會通通掛四顆星,中將改為三顆星,少將兩星,並且增設准將一星,所以考量在現任將領人數不變,甚至減少的情況之下重新劃分官階。

  話說回來,准將是介於上校和少將之間的官階,在美國軍方通常是擔任旅長的職務,而准將的地位,也跟中共解放軍的大校編階相同,另外,因為草案中,也規定准將最大年齡是五十四歲,因此如果通過新制後,將會有助將領的年輕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