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1:58

藍訂"羅淑蕾條款" 立委變收斂

陳如意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為了要打贏年底的選戰,現在訂定了不分區立委問政公約,嚴格要求不分區立委不得任意批評或公開反對黨的政策,而一向砲火全開,自許黨內烏鴉的羅淑蕾及邱毅雖然不滿,但今天的發言明顯收斂許多。

  

問政犀利,立法委員炮火全開,大罵官員八八水災處裡不當,面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砲口向內、公開攻擊國民黨,全代會提案,要求約束不分區立委言行,擬定「不分區及僑選立委問政公約」,被稱為「羅淑蕾條款」,羅淑蕾說不關她的事,不認為批評黨是攻擊黨,堅持當烏鴉走自己的路。

  只是未來要獲得不分區提名,藍軍秘書長金溥聰要訂定規範,首先不分區立委得先簽署問政公約,不得惡意批評黨及不得公開反對黨已決定的政策等等,而規範衝著不只是羅淑蕾,還有爆料天王邱毅,或許在矛頭上,發言犀利的邱毅即使臉上表現不滿,但嘴上功力明顯收斂許多,從金溥聰擔任秘書長之後,金小刀亮麗的刀鋒,恐怕再強的砲火都得退避三分避鋒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