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06:00

立委補選綠贏3席 藍營三連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五都前哨戰,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四個縣市中,藍營因為整合失利,只守住花蓮,包括大票倉新竹和桃園都失守,讓支持者心情低落,從去年底縣市長選舉到兩次立委補選,國民黨可以說是,三連敗。反觀綠營四席中搶下三席,綠營支持者士氣大振,藍營再敗選,也衝撀了年底的五都選舉。

  從煙霧中走出來,代表國民黨出征花蓮的王廷生,走路有風,握手握不完,因為這裡是國民黨,唯一勝選的縣市。王廷生獲勝,蕭美琴當然就是敗選,不過敗的並不丟臉,在國民黨票倉花蓮,蕭美琴拿下三萬三千多票,只輸了六千票,對國民黨來說,當然是個警訊,不過更大的警訊是,其他三個縣市通通敗選。

  代表民進黨拿下桃園的黃仁杼,一路跟陳學聖拉鋸戰,最後只贏了陳學聖不到三千票,但是贏的少卻贏的漂亮,因為桃園縣國民黨已經執政第二任,黃仁杼話講的很白,陳學聖就是輸在空降。不過除了桃園肉搏戰之外,民進黨在嘉義跟新竹都是狂勝,像是嘉義縣勝選的前縣長陳明文,就贏了對手林德瑞一倍以上的票數,展現多年耕耘的實力,是四個選區裡,最早自行宣布當選的候選人。而在新竹的部份,彭紹瑾拿下六萬九千多票,KO鄭永堂的五萬四千多票,勝選隔天剛好就是彭紹瑾生日,這下子真的可以好好慶祝了。

  這次補選四席民進黨拿下三席,從去年底縣市長選戰,到兩次立委補選,三戰全勝,打的國民黨灰頭土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