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1:58

涉選舉買票.賣票 上課換緩起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去年三合一選舉,彰化地檢署查獲多起涉嫌買票與賣票案,其中有些因為情節較輕,檢察官給予緩起訴,但這些獲得緩起訴的民眾必須到法院上反賄選的法治教育課程換取緩取訴,今天有一百多人到法院上課,許多還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這些老人家說,一次都嚇到直說以後不敢了。

  

彰化地方法院的門前的遊覽車,下來一位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今天他門可不是來參觀法院而是要來上課的,他門全都是涉及去年三合一選的買票賣票案,去年三合一選舉,彰化地檢署查獲多起賄選案,因為有些涉案人情節較輕,檢察官依職權給予緩起訴,但這些獲得緩起訴的涉案人必須到法院上反賄選法治教育課程來換取緩起訴,今天有一百多位涉及賄選的民眾到院前來上課,有許多還是第一到法院的七八十歲的老人家,因為年紀大,台上的檢察官認真在上課,他們卻在台下東摸摸西摸摸,甚至打起瞌睡來,但問到以後還敢收取賄選金錢嗎?他們都說不敢了,一次就嚇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