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6:00

簽准執行死刑 曾勇夫:依法行政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法務部長曾勇夫在上週簽准、槍決了四名死刑犯,引發國內外關切,昨天他公開說明,強調執行死刑是依法行政,不會感覺到壓力,至於另外還有四十名死刑犯,什麼時候會執行?曾勇夫說,就是按照預定的模式,沒有特別的時間表。

  法務部長曾勇夫上個禮拜簽署執行槍決四名死刑犯後,首度對外說明他執行死刑的立場,目前還有四十名死刑犯,法務部什麼時候要執行槍決,曾勇夫說,法務部對執行死刑, 要求一關關嚴格的審查,因此沒有訂定時間表。

  另外,針對法務部有意要修訂審核死刑案件執行實施要點,將死刑犯聲請釋憲、暫緩執行死刑的次數改為以一次為限,曾勇夫說目前還在討論階段,沒有定案,但廢除死刑聯盟質疑,法務部忘了去年我國才通過「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等兩項有關人權的國際公約,在國內還沒有訂定施行法之前,不應該修訂這項規定,也不應該執行死刑。

  但曾勇夫強調,國內法律還沒有廢除死刑,一切要依法行政,不過上週一口氣槍決了四名死刑犯後,也引起其他死刑犯和家屬的恐慌,曾勇夫表示,會盡力安撫他們的情緒,但執行死刑之前,還是會依照往例,不會對通知家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