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8:58

扁.馬.蘇 都在保安宮宣布參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剛剛完成五都人選提名,不過有趣的是,拼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前往保安宮宣佈參選,如果觀眾還有記憶的話,兩個多月前,蘇貞昌就是在保安宮宣佈參選台北市長。不只郝蘇兩人,更早之前,像是陳水扁在民國83年參選市長,還有馬英九在民國91年尋求市長連任,都選在保安宮宣佈而且最後都當選。外界好奇,為什麼藍綠政治人物,有志一同都選在保安宮參選,而不選其他寺廟,難道是保安宮比較靈驗嗎?來看華視新聞的深度報導。

  拿著郝龍斌、蘇貞昌的姓氏作文章,支持者的熱情,台北市長郝龍斌聽得很開心,上香祈福,希望順利連任。同樣的場景,2個月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家大小,也在保生大帝前宣示參選,政治人物參選,通通來保安宮拜碼頭,到底為什麼?保生大帝上的大匾額,寫著高明配天,緬懷他的醫術濟世救人,匾額左右兩側,兩排字耐人尋味。(保安宮工作人員 蔡先生:我們知道(保生大帝)是醫神,所以基本上用健康的心態,祈求從個人家庭平安,一直到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左邊:保國無私封大帝,右邊:生民有術佑良醫,點出政治人物和醫生濟世一樣,必須有著無私的心,保生大帝護衛,左右兩邊各36名,這麼大陣仗,幾乎等同民間行政首長或總統層級,不同於行天宮拜關公,龍山寺信奉觀世音,想要更上一層樓的政治人物,都會來保安宮拜一拜,真的有拜有保佑嗎?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現在已經是馬總統,前市長陳水扁,同樣當過總統,現在郝龍斌對上蘇貞昌,年底誰會入主台北市?保生大帝保佑誰?11月27日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