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野柳神明淨港儀式 文化活動登場

林靜梅 邱福財 報導  / 新北市

  春節過完,緊接著就是元宵節了,除了鹽水蜂炮和平溪的天燈外,還有北台灣野柳的神明淨港儀式,今年整個宗教儀式特別提早一個禮拜開跑,希望能結合野柳當地的景點,在神明的保佑下一起拼觀光。

  抬著神轎,連人帶轎直接往漁港裡面衝、護送神明游到對岸,之後還得赤腳走過燒紅的炭火,這樣水裡來火裡去,就是台北野柳的保安宮,一年一度獨一無二的神明淨港儀式,將在下個禮拜天的元宵節登場,而相關的系列活動,從週日開始陸續登場。

  野柳本身就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最出名的女王頭就在野柳地質公園裡面,旁邊更有海洋世界,台北縣政府更開始砸錢行銷辦活動,將神明淨港儀式包裝成文化活動,更讓北海岸的觀光客從幾年前的八十萬,成長到這兩年的一百二十萬人次,遊客變多了,當地居民也把握機會做生意。

  儘管有人抱怨生意沒那麼好做,不過還是有人生意嚇嚇叫,歡迎遊客來越多越好,而地方的居民也希望,努力促銷之下,野柳的神明淨港儀式,也能像鹽水蜂炮,或是平溪天燈打出名號,成為元宵節的招牌活動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