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力拚五都選戰 吳乃仁安內攘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五都雖然佈局完成,不過黨內因為初選競爭太過激烈,同志殺到見骨,再加上黨主席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問鼎2012產生心結,民進黨內定祕書長吳乃仁今天打破沉默,他說蘇蔡兩人因為個性不同,但說有心結就太嚴重了,他認為民進黨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安內才能攘外。

  過去的重要幕僚參選市議員,原本出國享受人生的吳乃仁,難得親自出面,還冒雨站上車隊掃街拉票,為了愛將撩下去。對吳乃仁來說,更棘手在後頭,蘇貞昌蔡英文,投入雙城戰,傳出兩人有心結。和蔡蘇交情匪淺的吳乃仁,怎麼看?

  以風格不同,解讀蔡蘇心結,吳乃仁四兩播千金。看看蔡英文低調保守,謹言慎行;蘇貞昌治軍嚴厲,親切熱情,兩人雖然個性大不同,考驗吳乃仁協調功力,不過蘇貞昌表示可以異中求同。打贏選戰成了黨內最大公約數,現在蔡英文親自邀請,有常勝將軍封號的吳乃仁回鍋掌兵符。對內調和鼎鼐,對外要如何和金小刀PK?一派輕鬆,不多說,對吳乃仁來說,五都人選就定位,戰術怎麼擬,他心中以有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