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1:58

批勞委會抹黑 洋華工會.勞團抗議

許恆慈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洋華光電勞資爭議還沒落幕,工會及勞工團體今天上午到勞委會抗議、抗議勞委會不但不幫忙解決還站在資方那邊,替資方抹黑工會,一群人在勞委會門口情緒很激動,還跟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不滿勞委會不積極處理洋華的勞資爭議,還指控洋華工會及協助抗爭的勞工團體,自主工聯把工會當工具,這次洋華工會及自主工聯抗議的對象就是勞委會。來聲援的勞工團體也批評,勞工委員會已經變成資方委員會。因為勞委會勞資關係處科長回覆了的一封信給關心洋華工會的教授,表示洋華光電員工有一千名,不過工會成員只有九十人,有勞工要加入都被拒絕,另外也批評自主工聯向國際散布消息、破壞國家形象。

  不過這些內容,勞委會回應,這不是官方的態度。勞委會說這是寫信的科長個人的意見,不過勞工團體無法接受,在勞委會外面貼上政府打壓工會的布條,也要求王如玄為部屬失言公開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