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不讓營養午餐喊停 陳菊:繼續辦

呂宗芬 陳顯坤 孟昭權 報導  / 高雄市

  

教育部的免費營養午餐不排富政策緊急喊卡,引起高雄市強烈反彈,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政策不能反反覆覆,高雄市今年9到12月還是會全面供應免費營養午餐。

教育部國中小全面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緊急喊卡,高雄市議會民進黨籍議員一字排開,批評中央政策反覆,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和教育部長吳清基都要下台負責。

  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因為不排富,被監察院以不符合公平正義為由、提出糾正,教育部緊急喊停,不過高雄市政府還是決定要繼續辦理,陳菊堅持,今年的9到12月高雄市一定會供應免費營養午餐,而長期反對這項政策的高雄市教師會則表示,既然市政府有錢可以免費供餐,應該也可以找出足夠的經費,把法令規定的校護和特教老師等人力全都補齊、提升教育品質,高雄市政府表示,中央補助的經費會用來改善國民教育的各項服務,至於全面供應營養午餐還有多大的預算缺口?要從哪裡挪用?目前都還要討論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