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檢察首長搬風 出現3位女檢察長

冉瑞雯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檢察首長大異動,今天上午在法務部進行交接典禮,這一波檢察首長大調動,除了台中、士林、彰化和基隆四個地檢署沒有調整外,其他都有異動,北高兩市分別由辦案剽悍聞名的楊治宇和刑泰釗接任,而這次還同時出現三位女性檢察首長,創下司法史上的紀錄。

  

檢察首長大異動,上午法務部舉行檢察首長交接典禮,這一波異動的檢察首長高達21個單位,只有4個地檢署沒調整,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由辦案以剽悍著名的原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接任,此外最受矚目的,就是原北檢檢察長林玲玉,升任高雄高分檢檢察長。

  除了林玲玉外,這次異動共有三名女性檢察首長,包括新任板橋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及新任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創下司法史上的一個紀錄,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希望女性檢察長能為檢察機關帶來不同的氣象。

  曾勇夫表示,這次調動是適逢六個地檢署檢察長任期屆滿,外界無須過多揣測,其他異動部分,高雄地檢署檢察長由行事做風一樣剽悍的刑泰釗接任,而法務部常務次長蔡茂盛調最高檢檢察官,遺缺由原高雄地檢署檢察江惠民接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