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1:58

陳其邁與妹妹 各挺不同參選人

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楊秋興才宣佈脫黨參選大高雄市長,民進黨內也有人脫黨表示支持,民進黨中執委陳其邁的妹妹,也是高雄縣政府文化局長的陳書芸,在楊秋興參選後退黨力挺,而且獲得父親,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同意。由於陳其邁已經確認將擔任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形成家人各挺不同參選人,互相廝殺的情況。

  站上議事廳接受質詢,擔任高雄縣文化局長的陳書芸,在縣長楊秋興宣佈脫離民進黨參選後,立刻以行動表達支持,成為民進黨內第一位退黨力挺楊秋興的人。陳書芸來自政治世家,父親陳哲男是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哥哥則是民進黨中執委,四年前曾擔任陳菊市長競選總部總幹事的陳其邁。

  陳書芸才擔任3個月文化局長,就為楊秋興捨棄15年的黨員身分,在議會裡,昔日同黨議員也未予以為難,只質詢縣政問題,議員對陳書芸的行為避口不談。但陳其邁則在10號發出聲明,對楊秋興脫黨參選表示不認同,而且陳菊競選總部也證實,陳其邁將擔任總部發言人。同一家人卻不同調,陳書芸的行為,是否會帶動高縣府其它黨籍一級主管的仿效,或是在民進黨發酵出更大的效應,值得好好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