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1:58

政綱談族群 重點在於民眾的信任感

張志雄 謝其文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十年政綱的多元族群篇初稿,強調戰後中國大陸移民不應再被視為外來者,也要促進所有新移民的社會認同,有社會學者認為,社會各界是否在族群議題上,認同民進黨的努力,關鍵還是在於民眾的信任感及民進黨執政時,能否落實這樣的理想。

  

民進黨11號的中常會,通過十年政綱多元族群篇的初稿,內容共有八大主張,其中包括戰後中國大陸移民不應再被視為外來他者,以及保障跨國婚姻配偶及其子女的教育、就業、健康、社區參與等權利,促進新移民的文化適應與社會認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中常會上表示,社會上還是有少數人對民進黨存有「福佬沙文」的印象,雖然民進黨認為這是被刻意扭曲,但蔡英文認為,民進黨也應該思考自己過去的語彙,是否容易造成社會誤會,對此有學者認為,民進黨對非福佬語系人士來說,的確存有「福佬沙文」的印象,民進黨願意以文字方式,重申促進族群融合的立場、值得肯定,但關鍵還是在於,民眾是否在族群議題上對民進黨有信賴感。

  民進黨選在五都選舉前提出十年政綱,並以族群融合議題打先鋒,爭取選民認同,學者認為,民進黨無論在地方執政或未來重回中央執政時,能否落實這樣的理想,才是真正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