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1:58

總統專機棚撥他用 挨批圖利富商

張志雄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在馬總統指示下,原本停放總統專機的松山軍用機場一號棚,將從國防部移交給交通部來使用,做為商務航空專區,總統專機也將移到五號機棚停放,民航局預估最晚在十一月底開始營運,至於被外界質疑停機費太便宜、有圖利富商之嫌,民航局也正在參考附近其他國家機場的收費,與民眾的建議,來評估新的收費標準。

  

為了加強機場競爭力,交通部民航局要在台北松山機場設置商務航空專區,在馬總統指示下,國防部將要把原本停放「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松指部一號機棚撥給民航局,未來將做為私人飛機的停機棚,為什麼要把總統專機的一號停機棚、撥做私人飛機的停機棚,而不是其他的二、三、或五號機棚,軍方表示,這是因為一號停機棚比較靠近民航機場用地,將可方便在松山機場區隔出軍機與民航機各自的使用範圍。

  目前私人飛機在松山機場每次的起降費大約8200元,停留費每天是1764元,引起各界議論,這樣的費率比在台北市區停車還便宜,而且飛機不是人人都買得起,這樣是否有圖利財團大老闆之嫌,民航局表示正在參考亞洲鄰近國家機場的收費,檢討新的費率。

  民航局也表示,只要機棚土地一完成撥用手續,最晚時間預計在十一月底,就會讓私人飛機停入一號機棚,民航局強調,希望能透過商務航空專區的設立,吸引國際商界人士來台,也提升松山機場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