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8:58

司法院院長 總統提名賴浩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司法弊端頻傳,為了推動司法改革,馬總統今天宣佈提名中選會主委"賴浩敏",和政大法學教授"蘇永欽"為司法院正副院長,遞補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和代院長謝在全,賴浩敏表示,對於司法弊案他有椎心之痛,未來將針對法官的辦案品質和肅貪,回應人民的期待。

  一頭白髮,中選會主委賴浩敏,出席記者會,很低調,成為司法院長提名人,他自己意外,卻是馬總統仔細考慮後的人選,他剛正不阿,嫉惡如仇的個性,受到青睞,未來上任,司法改革要如何著手,賴浩敏有想法,28年次的賴浩敏,東京大學法學碩士,後來創立萬國法律事務所,法學素養深做事黑白分明,過去綠營任內,擔任中選會委員,獨排眾議反對公投提案,甚至不惜退出中選會抗議,對理想的堅持,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司法院副院長提名人蘇永欽,是馬總統的同學,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弟弟,曾經留學德國,擔任過NCC主委,深厚的法學涵養,受到推崇,司改會表示馬總統由外部延攬人才,少了包袱,但是能不能展現改革魄力,有待觀察,首度提名非司法體系出身的正副院長人選,能不能大刀闊斧改革除弊,挽回民心,外界高度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