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1:58

風災影響豬市 五年來秋節最高價

王威雄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肉品市場二十一號豬肉平均拍賣價格每公斤七十三元左右,和去年同期比較多出十元,也是最近五年來中秋節期間最高的價格。雲林肉品市場人員表示,豬肉價格高,除了中秋需求增加,還受到凡那比颱風重傷屏東等地,讓肉豬市場受到影響。

  一年一度中秋節到了,一早有很多人都會來到市場買豬肉準備烤肉,不過今年的豬肉價格平均每公斤上漲十元左右,讓一些消費者有些買不下手。根據二十一號在雲林肉品市場肉豬拍賣價格,平均每公斤七十三元左右,是最近五年中秋節期間價格最高的,除了受到中秋需求量大增,也和這次凡那比颱風有關。

  雖然豬肉價格比平常較高,但是也有豬肉攤販自行吸收成本,就是怕消費者因為太貴不來買豬肉。不過雲林肉品市場人員表示,雖然這次南部地區又出現水災,豬農再次受到損害,但是其他縣市肉豬已進入出豬高峰期,所以對於市場供應衝擊應不會太大,預估短期內豬肉價格應該就會回到平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