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不當報導 總統為呂副抱屈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日前遭到美聯社及CNN以不當字眼報導一事,陳水扁總統九日在接見二○○八年亞太新聞獎助計劃受獎人外籍媒體的場合,為呂副總統抱不平,認為國際媒體不應輕易引用或誤用具攻擊性的字眼。此外,陳總統強調台灣對於捍衛新聞自由的努力成果,在國際社會上有目共睹,但也對目前的媒體亂象,呼籲應該要提升新聞品質。

  日前美聯社記者由於引用中國觀點,對呂秀蓮宣佈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提名,使用不雅文字,引發的風波持續發酵,九日下午,陳總統藉著接見「二○○八年亞太新聞獎助計劃」受獎者的場合,在這些外籍記者面前再次聲援呂副總統。

  陳總統也強調做為一個重要、負責任的國際媒體對於引用的新聞,應該更戒慎恐懼。

  陳總統也舉台灣為例,國內的新聞自由度,在全球評比都有很好的成績,但是民眾對於媒體的信賴度卻很低,希望捍衛新聞自由的同時,也要大力提升新聞品質。

  而剛剛副總統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上午呂副總統已經收到新聞局轉來美聯社總社社長,以及美國有線電視網副總裁的親筆回函。強調他們的報導絕對沒有對台灣和呂副總統不敬的意思。呂副總統也接受了美聯社與CNN高層的致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