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1:58

終於等到蘇花改 花蓮人勝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人爭取一條平安回家的路,政府也有了回應,蘇花公路改善計畫、也就是蘇花改,環評在昨晚有條件通過,這條蘇花改沿線會有八個隧道,隧道的長度大約23.8公里,幾乎是雪隧的兩倍,而且光是隧道就佔了蘇花改全長的六成,聽到這個消息,北上陳情的花蓮人終於露出笑容,高喊勝利。

  

花蓮民眾歡聲雷動,經過了一整天的抗爭,懸宕已久的蘇花改終於通過環評,他們也可以放心回家了,終於回到花蓮,雖然已經整整26個小時沒睡,但是花蓮民眾臉上都掛著笑容,還有人開心的比著YA,因為蘇花改的目標終於達成了,不過蘇花改雖然通過,卻是有條件通過,而且環保團體質疑這會造成生態破壞、還是富有爭議。

  面對交通開發與生態保育的兩難,行政院長吳敦義傷透腦筋,蘇花改通過的隔天,吳敦義眉頭深鎖謹慎回應,不管如何,目前先擱置爭議,蘇花改先開工,讓花蓮人不再飽受落石或土石坍方的威脅,能夠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