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8:58

爭取蘇花改建 萬名鄉親怒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花公路發生坍方事故,真的讓花蓮人再忍不下去了。花蓮縣長傅崐萁,帶領數千名花蓮鄉親連夜北上抗議,要求政府儘速興建蘇花改,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花蓮鄉親下午從中正紀念堂抗議到環保署,緊盯署內的環評小組開會決定蘇花改的進度。

  花蓮縣長傅崐萁數千名花蓮鄉親,手拿抗議布條,上面寫著不要把花蓮人當野生動物,從中正紀念堂一路走到環保署,大聲喊出他們的不滿。連夜從花蓮北上的抗議鄉親,火力全開,痛批政府根本不關心花蓮人的安全,蘇花公路的坍方,叫他們要怎麼安心回家。神情激動、大聲怒吼,鄉親希望不要因為環評,阻礙蘇花改的興建,為了花蓮,抗議民眾包圍環保署,要裡面正在開環評會議的委員,給一個交待。

  為了抗議,從早上走到下午,還發生了一位老人家體力不濟,突然昏倒,甚至躺在地上抽搐發抖,醫護人員也趕緊叫救護車緊急送醫治療。外面抗議聲浪不斷,環評會議也在持續進行,因為正反意見持續拉鋸,讓環評遲遲無法通過,抗議的花蓮鄉親花了14個小時擠在遊覽車北上,不等結果出來,絕不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