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永成林德訓出庭 依舊不認罪

 / 台北市

  扁家弊案密集開庭,今天包括馬永成和林德訓,都因為國務機要費案出庭,而兩人仍然維持一貫的說法,不認罪,否認貪污。

  穿著筆挺的西裝,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在律師的陪同下,神情嚴肅的快步走進院裡,間隔不到十分鐘,林德訓也現身,為扁家洗錢案中,自己經手的國務機要費部分,做好準備。一開庭,面對審判長蔡守訓詢問認不認罪,馬永成林德訓異口同聲表示,依照之前開庭所說,還是不認罪,接著兩人的律師李勝珅,針對檢方查扣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的隨身碟,提出質疑,認為裡頭的資料不是公務文件,還經過陳鎮慧修改,沒有證據能力,檢察官林達立刻回應,陳鎮慧有每天記帳的習慣,證據能力沒問題,審判長蔡守訓也認為,陳鎮慧過去八年是總統府的出納,公、私帳的分別相當清楚,因此認定這份電子檔具有證據力,無疑是給了馬永成和林德訓一個打擊。

  另外特偵組也持續偵辦扁家洗錢案,在二次金改和企業家匯款部分,傳出前101董事長陳敏薰已經被改列為被告,不過特偵組下午出面澄清,表示案件還在偵查中,陳敏薰現在依然是證身分。(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