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拿不到好處... "馬面"當眾開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勝文槍擊案,到底,嫌犯為何要對他開槍?關鍵人物杜義凱閃電出國又回國後,立即前往板檢說明,原來嫌犯林正偉過去針對陳鴻源的土地開發案,不斷向陳家索取好處,但陳家只派杜義凱安撫他,讓他覺得陳家很不給他面子,加上之前他打電話給杜義凱都找不到人,才會鋌而走險。

  選前候選人陳鴻源造勢晚會上的這一槍,開槍原因到底是什麼,槍手林正偉開槍前十分鐘曾打三通電話給陳鴻源競選總部總幹事杜義凱,但關鍵正人杜義凱卻閃電搭機離台,30小時後又匆匆返台,在機場大聲替自己喊冤,解釋和槍手林正偉根本不熟。積極撇清兩人關係,就連開槍前槍手林正偉曾連打三通電話,杜義凱則說自己根本沒有聽見,雖然直奔板檢向檢方解釋說明,但杜義凱只承認兩年前,槍手林正偉和陳家因新店綠野香波還有古亭市場都更案,兩筆土地起了財務糾紛。

  而這所謂的財務糾紛,警方不排除是林正偉向陳家要好處,曾居中介入,但最後雙方金額談不攏。警方研判,林正偉對於沒拿到好處,懷恨在心,還曾因此放話,「要讓陳家難看」,才會在選前之夜打電話給杜義凱卻仍未得到回應,讓林正偉更為不滿,產生玉石俱焚念頭,直衝台上想要讓陳鴻源難看,挑大咖下手,只是大家沒料到林正偉真的會開槍,連勝文更沒料到自己就成了要讓陳家難堪的中槍大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