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8:58

只差0.5公分! 連勝文命大躲一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勝文第一次對外公開露面,雖然臉上戴著口罩,說自己很高興能活著見到大家,引起綠營立委的質疑,為什麼傷口好得那麼快?醫生說,如果彈道在頭部往上偏,就可能會打到眼球,導致失明,如果往下打,可能就會傷到頸部動脈而沒命。這次連勝文被槍擊,子彈彈道的行徑方向剛好都沒有傷到要害,連勝文真的命大。

  連勝文的被槍打到的傷口,從外表看起來只是用幾塊美容膠布貼一貼,但事實上,如果槍手「馬面」的槍拿偏任何一個角度,都可能讓連勝文致命。我們從3D立體圖來看,如果拿槍的角度往下偏一點,牙齒會全部碎裂、嘴巴爛掉,傷到下顎骨,還可能會失去咬合能力;但如果子彈稍稍往上偏0.5公分,就會射到太陽穴,別說是傷害到腦部,頭骨還可能因此爆開,別想活命;子彈上偏到1公分,腦袋一樣開花,還會射到眼球失明;子彈往後偏2公分,就會傷害到人體重要的頸動脈。不管怎麼偏,都會沒命。

  甚至網友也製作模擬影片,不論是射蘋果,還是射西瓜,結果都是爆開,不過「馬面」拿的九零制式手槍,可能因為彈道夠直,才不至於讓子彈亂偏,也不會造成大面積傷口。而幸運的連勝文福大命大,也才能在這裡和大家say hell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