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1:58

南韓國會衝突 搬桌椅堵大門

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上演了大搬家的新戲碼,在野黨議員為了預算爭議,在國會爆發衝突,不但搬桌子、搬椅子擋住大門,甚至全體留在國會守夜,就是不讓執政黨議員進國會大門。

  這些七橫八豎窩在地上睡大覺的,可不是無家可歸的無業游民,也不是被電視台老闆派來喝西北風守夜的可憐記者,他們各個可都是擁有至少幾萬張選票背書,打贏國會選戰的議員諸公,可是明明太陽都已經晒到屁股了,而且現場既沒有床墊也沒有棉被枕頭,大家怎麼還睡得這麼香呢?原來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因為門外馬上就會有大批執政黨的議員要來再度攻堅,所以大家要養精蓄銳。

  同時這也是風雨後的寧靜,因為昨天這些議員大人都當了一整天的搬家工人,大家不分男女、不分輩分全都捲起袖子,卯起來把國會裡頭的家當,包括大桌子、大椅子,全都抬起來堆到門口,過程中難免有人被桌角撞到、椅腳戳到,記者手上吃飯的傢伙,價值十萬起跳的專業攝影機,稍有閃失也得進廠大修。

  南韓在野黨說,這一切的努力和犧牲,都是為了幫納稅人看緊荷包,不管今天會不會被執政黨議員闖關,強行通過年度預算案,希望選民們都能夠記得在野國會諸公的賣命演出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