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18:58

南二都立委補選 綠營2席全拿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跟高雄的立委補選,結果在剛剛出爐了,兩席都是由民進黨拿下。其中,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勝選,讓綠營在台南繼續保有五席的立委席次。另外,高雄市的部份由民進黨的林岱樺順利當選,她還激動地紅了眼眶。

  熱鬧的鞭炮聲中,民進黨的林岱樺開心地不停說謝謝。她自行先宣布當選,上台發表感言時,還激動地差點紅了眼,說這一路辛苦走來,總算有了代價。這次林岱樺在大寮區贏的相當漂亮,這裡被視為是對手的票倉,但開出來的結果,卻是幾乎每個投開票所都贏。而國民黨的候選人徐慶煌,他雖然承接父親徐志明在地方的關係和人脈,但顯然沒有守住基本盤,輸掉選舉,他說坦然接受。

  前台南市長許添財也沒有辜負選民的期望,大贏對手好幾萬票。這一席立委拿下,也讓綠營延續在大台南的五席立委席次能全數保有。他笑容滿面,謝謝大家能給他機會再服務市民。另外國民黨推出的陳淑慧,沒有能替黨內贏得席次,她顯得失望,但還是出面感謝選民的支持,也說自己還是會繼續努力。

  這次立委補選,藍綠激戰,雙方都把這一次補選當成是有指標意義的關鍵戰。最後是綠營全勝,這讓綠軍對於明年的總統大選,增添不少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