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8:58

"恐龍法官"招民怨 大法官換人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四名大法官提名人,其中一位叫做邵燕玲,她在去年審理三歲女童被性侵案,做了爭議判決,被外界稱為恐龍法官。昨晚大法官名單公佈後,引發社會反彈,邵燕玲在最後一刻謝絕提名,總統府也臨時換將,改提名別人。

  這是去年九月的白玫瑰運動,有好幾萬人上街頭,大喊不要再有恐龍法官,恐龍法官邵燕玲審理一個三歲女童被性侵案件,當時邵燕玲居然說,色狼沒有違反女童的意願,輕判了色狼,這樣的恐龍法官,居然成為大法官的人選之一,總統馬英九接見大法官提名人選,這是陳璧玉,黃璽君,羅昌發,但這一位原本是邵燕玲卻變成了湯德宗。

  大法官人選怎麼會臨時換將?原來因為外界爭議聲不斷,邵燕玲一大早就自己表達請辭意願,總統府也緊急更換人選,變成湯德宗,臨時換人總統府承認這個過程不夠周延,總統府快速止血,也試圖把大法官提名的爭議,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