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8:58

大法官提名疏失 馬總統道歉

汪倩如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馬總統提名四位大法官,因為被提名人邵燕玲曾經做過爭議判決,被社運團體批評是恐龍法官引發爭議,邵燕玲主動謝辭提名,總統府臨時更換人選,不過這樣陣前換將,被外界批評過程粗糙,使得馬總統今天中午立刻親自出面說明,向社會道歉。

  為了平息大法提名爭議。總統馬英九親自向全國道歉,身為大法官提名小組的召集人,副總統蕭萬長也感到抱歉。

  大法官提名出包,關鍵人物還有他,司法院長賴浩敏,早在提名前他就知道邵燕玲是女童性侵案合議庭的審判長,但他以為一個個案,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沒想到讓事情越滾越大。

  30號晚間總統府公佈提名大法官名單引發爭議,31號上午8點總統找來副總統召開緊急會議,不到一小時邵燕玲主動請辭,總統府就通知備選名單中的湯德宗,很快地11點總統按照預定行程,接見四位大法官的人選,緊急換將決策過程只經歷幾個小時。

  總統大動作親自召開記者會,誠懇的說完對不起,跟司法院長賴浩敏短暫握手,沒有交談。現在的馬總統只想快點平息這場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