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8:58

奢侈稅過關! 最快6/1上路

楊淑芃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拼打房,立法院今天審查奢侈稅,國民黨下達動員令,在藍營支持,綠不反對的情況下快速過關,其中比較有爭議的像是珊瑚寶石,現在確定只要不是保育類的,不用課稅,預計下星期就能完成二讀、三讀,希望奢侈稅,提前到六月一號就開始徵收。

  國民黨大小黨鞭,甲級動員,全部到場親自坐鎮,從早到下午全程馬不停蹄,審查只休息了25分鐘,火速通過奢侈稅初審。連朝野協商都免啦,直接就能送到院會進行二三讀。委員高舉打炒房牌子樂翻了,為了打房,朝野黨團難得沒有對決氣氛,有志一同,至於哪些該課奢侈稅清清楚楚。錢很多買了飛機、愛出海自己買遊艇,很抱歉只要單價超過300萬,就課你10%奢侈稅。珊瑚寶石呢戴起來很貴氣,但是買到保育類的,可能讓你很生氣,價值超過50萬一樣要課奢侈稅。但是就怕錯殺無辜,也有不用課稅的,都市更新後蓋的房子,自地自住的房子拆除改建,還有非自願離職被迫賣房,這些通通不課徵。藍綠營聯手打房,希望最快6月1號就能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