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58

奢侈稅明闖關 總統宣示決心

汪倩如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住小房子,就是因為太貴的買不起,現在,高房價已經引起很大的民怨。為了平息民怨,奢侈稅條例,明天將要送到立法院審理,而今天馬總統,非常罕見地親自召開記者會,包括行政院正副院長,內政部長和財政部長,通通到齊,力挺奢侈稅。

  政府祭出奢侈稅條例,要解決高房價造成的巨大民怨,奢侈稅闖關立院前夕,馬總統罕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把行政院正副院長,內政部長和財政部長,通通找來,這樣大陣仗就是要宣示立挺奢侈稅。

  總統直接挑明,高房價已經是民怨第一名,民怨的巨浪。逼得朝野都得支持,這次一定要過關,其實從行政院研擬奢侈稅草案開始,房市就已經有變化。今年三月,台北市的成交量,就已經比一月份減少近兩成,新北市更是少了三成。還有年初就下定的買主,也開始縮手,出現5成的退訂潮,而北部的三月的成交價,比起二月下修了百分之三。奢侈稅還沒上路,房價已經向下修正,讓馬總統更是信心滿滿,就等奢侈稅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