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8:58

孫中山變美國人 全為革命大業!

柯映青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創立「中華民國」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但大家絕對想不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竟然是美國人,原來當年國父為了推展革命時受阻,還被美國海關攔下,在僑界奔走下,美國夏威夷為孫中山開了「出生證明」,讓他可以自由進出美國,原來一切都是為了革命。

  建立中華民國的國父孫中山,竟然是美國人,啥米呀,我們的紀念館,百元鈔,都有國父的肖像,國父竟然要當美國公民,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中華民國"啦,這兩張珍貴照片,這張1904年3月,國父被美國舊金山移民當局,關押在小木屋,留下這張檔案照,之後為了能夠順利在美國推展革命,在僑界親友奔走下,取得了這張夏威夷州政府給的出生證明,上面寫著,國父出生1870年11月24日,於夏威夷奧阿胡島,獲得美國公民身分,讓美方對各港口發布公文,強調孫先生是美國人,可任意進出美國。

  國父青少年時期在夏威夷念書時,還跟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念同一所中學,所以歐巴馬,還得叫國父一聲"學長",雖然國父曾經是美國人,但是他還是中華民國的國父啦,一切攏嘛是為著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