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1:58

給我"真實"國父! 否則監委彈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建國一百年,文建會打算花2千萬由作家平路拍攝國父紀錄片,不過因為平路想跳脫過去偉大人物的思維,讓大眾不再認為孫中山是遙不可及,讓監委周陽山則提醒文建會,花國家公帑拍片,如果背離事實,小心遭到彈劾。

  這是國父孫中山創建民國後,軍閥割據決定北伐,誓師向人民喊話的原音記錄。這是國父紀念歌,歌詞裡寫到國父一生為國家、為革命犧牲奮鬥,聯考三民主義想拿高分的話,國父的豐功偉業,說過什麼話、寫過什麼書、建立什麼黨,都得一字不漏背出來。只是時代變了,國父銅像雖然還屹立坐在那,慈祥的看著門外,但年輕人似乎對國父沒印象。但如果是說國父當年意氣風發的八卦,會不會想聽呢?

  國父一生有三個情人,元配盧慕貞,還有革命情人陳粹芬,與大家熟悉的宋慶齡。陳粹芬跟著愛人奔走搞革命,抱怨天氣太熱,國父安撫情人,誇口出兵打到北京,就把頤和園給她住。之後,國父和革命金主的女兒宋慶齡在日本戀愛,當年國父近50,要跟23歲的宋慶齡結婚,眾人都反對,國父說他是人不是神,也就是這樣,偉人也有平實的一面。

  不過,平路拍紀錄片,好像還想把國父不注重衛生,還有因為肝癌有口臭都拍進去,會不會有醜化之嫌,這下引起國父弟子,監委周陽山不滿,要求不能背離事實打筆戰。雖然拍國父傳目前八字還沒一撇,但大家想看看這樣的傳統的正史國父傳,還是稗官野史下的國父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