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8:58

昨"農舍"不合格! 今果菜苗全出現?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蘇嘉全的豪華農舍問題持續發燒,農委會質疑蘇嘉全在家裡只有種一些造景盆栽,不符合農地使用。華視新聞在管理員帶領之下,獨家進入農舍的庭院。我們發現,本來空蕩的庭院,現在突然多了二、三十棵的金桔、葡萄柚苗、果樹盆栽,還有門口本來鋪好的柏油馬路,也在一夜之間翻成了泥土路。

  為了證明蘇嘉全農舍有種農作物,管理員親自帶我們獨家進入;不過一走進來前方有小橋造景,右手邊有小天使水池,搭配鵝黃色歐式建築,豪華環境真的很難讓人跟農舍這兩個字聯想在一起。

  農作物在哪呢,來來來管理員指給我們看,眼前有好幾排像盆栽的金桔,有的東倒西歪,有個連盆栽盆子都還沒拆呢。還有這一小區的蔬菜區,有種蔥和白菜,旁邊還有已經結果的佛手柑,算是最像農作物的吧。

  不過這些農作物都是小樹苗而已,到底是不是最近才搬來的,管理員趕緊解釋。但是回歸法令層面,蓋了農舍以後剩下百分之九十做農業生產使用,眼前的農作物除了二十幾株金桔撐場面;還有幾棵比較大的葡萄樹,種的間距很寬鬆,但這種產量根本不可能拿去外面賣,是蘇家自己種來自己吃的。

  農委會說這樣沒有經濟性,就不能算是農業使用,不合規定。而且比照上個星期農舍的空拍照片,當時綠地上只有幾株綠色植物,但是現在裡頭卻多了這麼多水果樹。

  這一片綠油油的庭園,充其量只能說是草地而不是農地。而且眼前有一個明顯違法的還有,農舍前不應該鋪設柏油路,怪手緊急來挖掉柏油,讓這條路上的其他農民直呼倒楣。農民抱怨,蘇嘉全農舍蓋豪宅的爭議讓他們也跟著遭殃,實在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