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18:58

小英改變立場? 認中華民國是台灣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國慶日前首度公開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對照過去她的說法「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有很大的改變。下午蔡英文到高雄岡山區造勢,出現意外插曲,竟然有扒手混在人群中趁機行竊,還好被民眾合力圍捕抓了起來。

  穿著一身黃色上衣,蔡英文國慶日前拋出國家定位論述,不僅在造勢晚會上公開說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跑行程時,還停下腳步再度詳細說明她的理念。一改獨派及黨內人士認定,國民黨是外來政權說,蔡英文甚至要選民包容國民黨過去的錯誤,強調中華民國不再是外來政府。

  蔡英文主張的「台灣共識」格外引發關注,不過蔡英文的行程到了高雄岡山,出現了一個意外插曲,竟然有扒手混在人群中,想趁機偷這位先生的皮夾,這位先生很勇敢,發現自己被偷馬上告訴身邊的便衣警察,讓警察抓到了這名戴著帽子穿深色上衣的扒手。還好警察抓到人,不過也提醒選民參加選舉造勢活動,大家可別忘了錢財不露白,扒手可不管你支持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