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黃金十年 鞏固主權兩岸和平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今天(17日)宣布「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最後一波的政策,和平兩岸及友善國際;這波政策的主軸包括鞏固中華民國主權,同時宣示嚇阻威脅預防戰爭為最大目標。馬總統想到先聖先賢開國的艱辛,還一度哽咽。

  總統馬英九由副總統蕭萬長和行政院長吳敦義陪同,宣布黃金十年的最後一波政策:和平兩岸和友善國際。其中對於兩岸和平的共識,馬總統以壯大台灣,發揚台灣中華文化為主,同時不排除會和大陸洽簽兩岸的和平協議。

  有沒有機會和大陸簽署協議?馬總統說沒有時間表,一切得先符合民意;當然不只兩岸關係,還要從台灣起步放眼國際。而對於黃金十年的政策,馬總統很有自信。相較於在野黨提出的十年政綱,馬總統說自己是詳細規劃了一年多才提出的。

  規劃了這麼多都是為了後代子孫,感性的馬總統還說到哽咽。努力憋住就是不哭,馬總統要用自己的黃金十年,讓中華民國再創下一個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