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軍官自盡 總統:未聽到槍響

  昨天上午在總統官邸,負責總統維安的上尉陸 祥,舉槍自盡!國安局長許惠祐,為此自請處分,還有兩位少將級直屬長官,也被記過懲處,似乎唯一沒有驚動到的,就是當時人在官邸內的陳總統,他說,自己和夫人都沒有聽到槍響!

  玉山官邸傳出槍聲隔天,陳總統南下屏東行程不受影響,不過大批特勤人員貼身保護,維安等級明顯提升,到底有沒有聽到槍響?陳總統首度開口。

  元首安全是否出現漏洞?陳總統直說沒問題,只是對這位特勤上尉,陳總統很感慨。

  呼籲年輕人該珍惜生命,只是有史以來,總統官邸首度傳出槍響,國安局長許惠祐已經自請處分,包括總統府副侍衛長傅永茂少將,與警安組長冀泰來少將,都被記過處分,更由特勤中心中將副指揮官,出面釐清疑點。

  特勤中心澄清,陸增祥絕對沒有被老兵欺負,有沒有執勤超時問題,至於真正自殺原因,已經由軍檢單位接手調查。(記者陳傳霆、郭鎧、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