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8:58

Home stay啟動! 馬總統深入民間

任明玥 陳岳威 洪杰民 劉漢生 報導  / 台中市

  再來看到馬總統在三年多前的HOME STAY,馬總統當年就是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到過每一個縣市,住過了98個家庭,也體驗了許多各種不同的風俗民情。馬總統當過農夫摘菜跌倒,還曾經發生過洗澡沒帶毛巾的糗事,但也因為這些平易近人的表現,成了當年勝選的關鍵。

  帶著斗笠和農民揮手談笑的就是總統馬英九,當時他來到雲林做客,住在農村親自下田當起菜鳥農夫。還不小心在田裡差點跌倒,不過這可沒壞了馬總統的興致,繼續挽起袖子當起農夫挑菜。

  桌上的燒餅油條就是馬總統的早餐,住在民眾家裡,當然是有什麼吃什麼,每戶人家都有不同的風格。不但沒有大排場,馬總統還曾經發生過,洗澡忘了帶毛巾的糗事。當年幫忙送毛巾解圍的先生,帶我們回到當時還沒成為總統時,馬英九住的地方,還滿心期待總統再來做客,也說馬總統真的很隨和。

  當時歡迎馬總統的,還有這戶人家,幫他提前慶生。就是這戶位在台中的鐵工廠老闆,和親友們想出了要幫馬總統慶生,回想當時鐵工廠老闆還是相當興奮,連馬總統睡過的床單,也全都保留下來。

  當年馬總統一共住過98戶人家,所以更加清楚老百姓的心聲,也讓HOME STAY成為當年勝選的主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