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2:00

政治獻金最多 蔡英文吸金3冠王

柯映青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公布去年五都選舉政治獻金申報資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奪冠,包括收受獻金總收入,個人匿名捐款筆數和金額都最高,拿下三冠王,而知名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也捐款給蔡英文,不過並沒有捐給蘇貞昌。

  去年五都市長選舉,誰最吸金?原來是參選新北市長蔡英文奪得冠軍,還一口氣拿下三冠王。根據監察院公佈政治獻金申報資料,蔡英文政治獻金最高1億4429萬,收受個人和匿名捐款筆數最多,高達一萬零九百九十九筆,金額也高達一億一千多萬元,是個人與匿名捐款最少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十二點五倍。其中,包括律師顧立雄捐款十萬,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也捐了四萬給小英,但是沒有給蘇貞昌。

  而參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政治獻金1億4174萬拿下第二名,有趣的是,蔡英文蘇貞昌陣營,都有獲得和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同名同姓捐款各十萬。湊巧也好,個人捐款也好,五都選舉落幕了,但是拚2012大選,政治獻金排名,藍綠陣營也很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