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不分區PK! 藍營清新.綠爭議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一中選會就要開放立委登記,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硬是拖到最後關頭才出爐,相較於六月底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不只引爆了向派系妥協的質疑,原本排名第三的鄭素華,還因為走路工爭議臨時換將,藍營立委都認為,國民黨的這份名單充滿理想性。

  六月二十九日,民進黨很火速的公布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會唱歌的余天打敗了公投教父蔡同榮,格外引人注目。但再仔細看,問題來了,安全名單內排名第四的李應元謝系、蔡煌瑯陳其邁扁游系、段宜康前新潮流系統、吳秉叡蘇貞昌子弟兵,不是已經去派系化了,怎麼還有那麼點雨露均霑平均分配的感覺?再加上深受蔡英文信任的年輕世代,包括蕭美琴鄭麗君等,全都入列。

  屋漏偏逢連夜雨,排名第三的勞工代表鄭素華,也被爆出有走路工爭議,臨陣換將。這份提名名單,讓綠營不少人不舒服,如果以十六名安全名單來算,新面孔只有後來遞補第三名的律師吳宜臻,還有排名十一的尤美女,而代表弱勢的陳節如以及環保的田秋堇,也都是老面孔。看看別人的比比自己的,這份名單藍營很滿意,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千呼萬喚始出來,派系再見、酬庸掰掰,選戰權謀考量沒有了,這樣的佈局需要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