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18:58

廟方捐百萬賑災 錢進了誰的口袋?

邱君萍 榮昊北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羅志明爆料說,蘇嘉全私吞捐款100萬,華視記者也前往屏東鹽埔的慈天宮追查,結果找到了幾個關鍵人物,包括當年的廟方主委、財委和會計。其中,財委黃老先生說,當年就是他親自送錢到縣長室,也拿回一張手寫的簽收單,不過簽收單拿回廟裡,主委跟委員們確認後,就撕毀丟掉了,而當時的會計,就是現在的鹽埔鄉鄉長,也證實了這件事。

  被爆出捐款流向不明的廟宇,就是這一間位於屏東鹽埔鄉的慈天宮,記者實際前往查查看廟方在88年間,是不是真的捐出了100萬元的賑災款。主要是要給921大地震重建的賑災款,現任的主委跟總務,證實的確有這件事情,只是因為經過廟方內部改組,許多帳務資料都沒有保留,也擔心曝光會為廟方惹出風波,因此他不願露臉,只願意接受我們的錄音採訪。

  主委說廟方有捐錢,只是當初收下捐款的縣府人員並沒有開出收據,也沒了帳務支出記錄。那麼當時是誰去送錢的,我們一路追一路問,終於找到了當時送錢到縣府的人,就是這位82歲的柯明祥老先生。當時他擔任廟方的財務委員,他親口證實民國88年這100萬,是他親自送進縣長室的,錢確實送了,但是當年拿到手的簽收單,卻在一場廟務會議中丟了。

  不過是真的丟還是故意說丟了,我們根據柯老先生說的,找出了當時也參與會議的主委張卜文,還有會計現在已經當上鹽埔鄉長的鄭雙詮,他們都坦承,慈天宮當年確實捐了100萬給屏東縣府,不過這筆錢當初是誰收下的,是民國88年的屏東縣長,正是蘇嘉全。

  記者也找上了被指稱說是代收下100萬捐款,當年蘇嘉全的機要秘書,這位當年的機要沈商嶽表示,對這件事沒什麼印象,要對方拿出簽收單來證明,然而他想看到簽收單,廟方早就丟了,而收據當年屏東縣府就沒給過,捐款該有的感謝狀,從頭到尾連個影都沒有,也因此讓廟方很頭大,這100萬元的捐款到底去了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