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解密!文件由蔡英文"專簽"

李宗憲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喧騰多時的宇昌生技公司被列為極機密的文件,今天(12日)解密,帶您了解整個案件的始末。第一個時間點是2007年2月,宇昌案在當時就被提出,且列為極機密文件;2007年4月17日,當時國發基金將宇昌案列為備查,而時逢蔡英文擔任副閣揆;2007年8月31日至9月3日,短短四天的時間,國發基金迅速核發,並撥款四千萬元;2007年9月5日,當時蔡英文直接任職宇昌董座。國民黨質疑宇昌案的三項疑點:程序問題是否恰當?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以及是否謀暴利?

  經建會員工抱著極機密文件,專人專車送到立法院,看得出來對宇昌案解密的慎重。宇昌生技投資案機密資料終於正式解密了,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拿著兩份資料進入會議室,國民黨立委立即爭相目睹。

  機密資料中可以明顯看到都有蔡英文簽名。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蔡英文明顯跳過合法程序。至於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經建會不做評論。但資料曝光,國民黨指出疑點越來越多;是否影響總統大選?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