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綠執政 國發基金選擇性"投"藥?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宇昌案用國發基金投資,前立委高育仁也指出,在2005年他和研發抗愛滋藥物TNX-355的藥廠董事長唐南珊合作,向行政院申請國發基金17.64億元,但行政院卻在兩年後回絕,不過宇昌生技公司用同一種藥物,卻申請到了國發基金,高育仁說,同一顆藥,但當時民進黨政府的態度卻是大不同,而朱立倫對於岳父高育仁的說法,不願回應。

  新北市長朱立倫臉色難看不願回應,因為他的岳父,前立委高育仁向媒體透露,2005年民進黨執政時期,當時他和一間藥廠合作,從美國授權取得抗愛滋病的新藥,研發並獨家生產TNX-355,希望行政院國發基金能夠挹注資金,高育仁說他們的公司按照正常程序申請,整個申請時間長達兩年,2007年行政院拒絕高育仁的公司,宇昌生技拿同一款的抗愛滋病新藥,行政院卻在短時間內同意挹注資金。&

  吳敦義不願評論說現在會解密,國發基金挹注宇昌,高育仁說當時民進黨執政內幕很多,就看如何把當時的幕後操盤解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