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宇昌案解密 蔡英文兩度簽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界高度關注的宇昌生技投資案,經建會今天解密兩份機密文件,可以明顯看出兩份文件都有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的簽名。當時2007年2月,投資宇昌被列為極機密文件,4月份國發基金投入備查,文件中還出現台懋也就是蔡英文家族事業的公司名稱。國發基金同年8月就核發了四千萬,三天後馬上撥款,兩天後蔡英文就出任董座,整個投資案完全跳過審議程序,真的是疑點重重。

  喧鬧一時的宇昌生技投資案,兩份機密文件終於解密,熱騰騰的資料一放在桌上,立委立刻爭相翻閱並秀出蔡英文的簽名。兩份公文裡面,第一份是2007年二月九號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呈給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以及院長蘇貞昌。而第二份談到台懋也就是蔡英文家族投資的文件,則是只給蔡英文並沒有給蘇貞昌。

  在整個投資算是拍板定案的第二份文件,何美玥是2007年3月21日以專簽的方式送出公文,蔡英文隔天就批准。何美玥一再強調沒有違法,但根據據經建會資料,何美玥在送出第一份公文的時候,還沒有兼任國發基金召集人。

  另一個無法否認的是,蔡英文在2007年5月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卻在九月就接任宇昌公司董事長,宇昌生技案持續延燒,疑點越來越多,當事人蔡英文應該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