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選情勝愛心! 社福募款遇"寒冬"

張瑋玲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天冷就連民間社福團體也募不到款,比過去少了一大半,就拿家扶中心推出的愛心撲滿活動來說,九月起跑到現在捐款金額是歷年最少的。對照綠營七萬隻小豬回娘家,真的很無奈。

  10坪大的空間就是張媽媽和兒子女兒三個人的家,一張床三個人擠,一張書桌小姐弟倆共用,張媽媽除了靠自己打零工賺取微薄薪水,就靠每個月四千元的愛心捐款,還有物資補助。雖然只有幾千元,但小姐弟的午餐錢、文具用品都要靠它。

  但看看7歲的妮妮畫下愛心上,卻哭喪著臉,原來是捐款補助變少了讓日子好難過。這些補助對弱勢家庭真的很重要,難道民間的愛心,也跟著天氣降溫了嗎?這是家扶中心的愛心撲滿,堆的和小山一樣高,但是仔細看,這個撲滿是空的、這也是空的、這個還是空的。

  從九月推出到現在,家扶愛心撲滿還有一大半都沒人認領,比往年難差一到三成。就算只是投一塊五塊十塊,對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或弱勢族群來說,只要多一塊錢,也許就能幫妮妮,把這顆愛心轉一個彎再一次露出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