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票選台南市花 蘇俊賓歌頌鳳凰花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縣市合併後,現在要票選新市花,市府提出蝴蝶蘭、台灣百合卻獨獨缺了台南市的舊市花鳳凰花。很多民眾說鳳凰花每年夏天都開滿台南街道,怎麼可以缺席票選活動,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蘇俊賓,特別找來詩人余光中寫詩歌頌鳳凰花。

  台南府鳳凰木,高冠穹張成半圓,為富麗的盛夏加冕,傳說傳來的鳳凰,從火浴中甦醒而新生,鳳尾森森吐音細細,台南府真壯麗有鳳來儀。這是余光中寫的鳳凰頌,用來歌頌鳳凰花的美,鳳凰花盛開在畢業季的六月,花語是離別所以常會被拿來當作,要好好保重的的代表。

  府城台南街道上有很多鳳凰木,鳳凰花總會在夏天染紅整條街道,合併前的台南市燦爛的鳳凰花就是市花,不過現在合併後要重選卻不見鳳凰花在名單裡。國民黨蘇俊賓才急著找來詩人余光中,還有作詞家方文山希望能替鳳凰花寫歌,不過其實鳳凰花早就已經被人當作歌。

  歌手林志炫演唱的鳳凰花開的路口,詞中含意就是看到鳳凰花就會思念好朋友,台南市花如果真的是鳳凰花,似乎就是希望大家一看到台南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窩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